自從接到總會告知要我們(台北佛光合唱團),在世界佛教論壇開幕晚宴時配合節目安排演出;這突如其來的喜訊,讓我惶恐不已。因為準備的時間不多,只剩下兩堂上課時間;再加上同學們有很多都是佛光會幹部,本身在總會就有很多任務,根本無法身兼數職;幾次協調後人數仍然不足,幾乎就要放棄了。

   因為正常上課的同學一半以上,不是要參加開幕典禮,要不就是總會派差分配工作,4月1日根本無法在下午三點到達典華宴會廳參予彩排、練習。最後經過副秘書長的鼓勵,要大家捨棄一邊,成就晚宴節目演出;最後勉強報給總會的人數約30來個;但秘書長告訴我,場地很大人數不宜太少,於是勉強湊出38位。

   3月30日上課,為了讓更多同學能夠參予,增加合唱團的陣容;經老師的許可,讓4月1日下午無法彩排的同學也能參予盛會,人數就增加到42位 。給人歡喜、信心、希望和方便是佛光會工作信條。

   4月1日同學們依約下午二點半到達典華宴會廳,幾乎全員到齊。經過漫長的等待、彩排、試音、調整隊伍、練唱,在副秘書長妙凡法師的講解:台上風範、儀態,和如何展現燦爛笑容表情後,結束彩排。回到五樓休息、吃便當,等待上台。由於等待的時間太過漫長,還一度懷疑是否被大會遺忘我們這一群,已做好準備上台一展歌喉的-台北佛光合唱團;還請北哥前去探個究竟,原來合唱團被安排在節目最後做壓軸表演,而引起一些笑話。

  演唱結束之後,我趕緊走入宴會現場,其目地是要找韓國團依恩法師,為了七月到韓國參加世界比賽,務必一定要找到她。但是人海茫茫,放眼望去有四分之一都是法師;並不容易找人。前年在首爾只見一次面,印象已有些模糊;於是,先找熟悉的法師。看到我們的主持 覺元法師相當高興,主持慈悲的問我有沒有吃飯,要我坐下來吃,我很高興的告訴她已經吃飽了;接著她告訴我,你們唱得真好,那種開闊的聲音有如潮水般起伏、流動,跟以前有很大的改變。尤其第二首流轉,男眾聲音一出來,那種渾厚混聲高低起伏,相互對稱;宛如深山流水,音聲雄偉,音色之美有如天籟。整首歌曲意境能夠帶入峰頂,非常好聽,並丟下一句:『我真的沒有看錯你們』。表演結果受人肯定,這是最開心的事。一旁幾位法師也是異口同聲的說:你們唱得很好、唱得很棒,其中一位海外的法師就說:有外國的法師問她,這一團是不是職業的,她回答外國法師說:這是佛光山業餘合唱團,有些是剛剛還在服務貴賓的工作人員。他們都讚不絕口,聽完這番話後,真是欣慰;努力結果受人肯定,這就是最大的回報。

   經由幾位法師協助和幫忙,帶我到裏面找到一位阿督仔法師,再經由阿督仔法師的引領,找到韓國團法師群,找到依恩法師真是太高興,因為合唱團七月份韓國之行,都要靠依恩法師的安排和張羅;有些是大會要我們準備的資料,和相關問題的溝通和瞭解,必須趁這次回來一定要見到依恩法師。秘書美華師姊為了準備更改過的曲目和相關資料,包括和韓國團見面時贈送禮物樣品;並且還特地做了一大袋巧克力要送給依恩法師帶回韓國去,前一晚忙到凌晨二點才就寢,真的足甘心!合唱團有美華師姊如此用心,真不知該如何感激她。

   和依恩法師談妥事情後,趕緊跑回同學們五樓休息室,準備和大家照相,結果同學們真不夠義氣,全都跑光了。收拾好東西搭電梯時,剛好停下來的電梯,裡面全都是佛光山法師,有秘書長、南台北院住持-妙勤法師、日本木栖寺住持-滿潤法師、馬來西亞總主持-覺誠法師和永和法師。秘書長見到我和老師、美華,用很肯定的口吻說:你們唱得真棒,沒有聽過流轉唱得這麼好,到韓國比賽唱流轉一定會得第一名,好好的加油!其他法師也異口同聲讚嘆合唱團今晚的表現,我和老師聽完秘書長這番話後,不知該用什麼話回答較好,因為秘書長誇讚得讓我有些不好意思,內心流滿著觀喜和感恩;歡喜是有機會參予,感恩是讓人肯定、有人欣賞。

   總之,現在的我如同中樂透頭獎一樣,相信老師聽完秘書長這番讚美、肯定、鼓舞人心的話,一定和我一樣”心花怒放”。

    任務總算圓滿,能夠獲得這麼多的回響,有這麼好的成績受人讚賞和肯定,當然要歸功於莊嚴美麗的指揮施綺年老師;她不辭辛苦跟著我們下午二點半就來到典華宴會廳現場,配合彩排練習,老師感冒沒有聲音,她依然指揮著大家,教大家如何發出感動人心、扣人心弦的發音,唱出悅耳的歌曲。老師揮動纖細的小手,落落大方加上甜美的笑容,蘊含著給人歡喜、給人信心、充滿著希望、光彩奪目的表情,讓大家望著她有如天使飛上天般沒有邊際,自由自在,自然流露出祥和歡喜,輕鬆自在的笑容

    老師,我們非常感恩您對台北佛光合唱團的付出,和頁獻心力。老師:我們真的很愛您!您是我們的巧克力、香醇的咖啡!!


                  愛你們的團長信助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STaipeiCho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