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一年台北佛光合唱團,從奄奄一息如同風中蠟燭般,隨時都有熄滅的可能;直到東方發白露出一道曙光,重拾希望恢復以往那股凝聚力,讓我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恩同學們的護持、用心投入;尤其是新同學的加入,更讓合唱團重現光明、重拾信心

  在此特別向堅持不離常住,依法不依人偉大宗教情操的同學,致上我最誠懇感恩的心。由於你們堅定護持的意志,台北佛光合唱團才得以存活下來 

  08年初有人告訴我,合唱團已經失去動能,沒有生機無法起死回生,不如這樣結束好了。反正走的走,不來的也已經不會再來;剩下來也沒有多少人,就結束掉好了。還有人告訴我,有人希望合唱團解散算了

  聽完這些話之後,我只能靜靜的閉上眼睛默默的沈思,不想去回答這些問題。因為現在需要時間沈澱,好好檢討、思過;秘書長也特別指示,要大家先休息一下再出發  

  三月初與秘書長見過幾次面,秘書長一再告訴我,合唱團不能解散,我會幫你們找老師;加上同學們同心協力,不斷的鼓勵、提醒,讓我深感責任重大 

  終於,因緣聚會,秘書長透過北區協會趙翠慧會長的介紹,找到我們現在的老師;在老師用心教唱、指導之下,合唱團才慢慢恢復生機,重振其鼓。再加上新同學的加入,如同甘露般灌灑大地,合唱團才有今天這麼溫馨、感人的凝聚力

  去年5月17日,我們回到佛光山參加人間音緣所舉辨全國合唱團觀摩比賽。那個時候,我們只準備十堂課的練習,有三分之一新同學的加入,大家的配合默契尚未形成;加上跟新老師之間的磨合期還在調整當中。我們仍毅然決然的決定參加觀摩比賽,心裡非常憂心合唱團六年的招牌,可能一夕之間喪失殆盡

   彩排時還出現聲部音聲不齊,讓我更為緊張演出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台北佛光合唱團上台後在指揮老師手一揮時,合唱團展現那股鎮定、不慌不忙、動靜適中的演出才華,發揮到淋漓盡致雖然不是超完美,但也是唯一被評審(二位大學音樂系教授)在台上講評時,受到稱許、讚美、鼓勵的一隊 

  合唱團這一年走來真是辛苦,感謝常住的支持。尤其是台北道場新上任的住持 覺元法師,特地到教室來跟大家精神鼓勵,開示當中特地唱了二首歌曲;一首”點燈”,要大家開發內心這盞心燈,照耀別人。另一首”弘法者之歌”,鼓勵大家不忘初心,以音聲度眾,利益有情菩薩行為。讓我們感動不知如何表達,對住持這份關愛及照顧之心

  持開示說:合唱團平常的練習、上課、演出或各項活動,都是一種修行。合唱團肩負以音聲弘揚佛法、淨化人心的重責大任。我們要將大師的人間佛教,透過人間音緣音樂舞台,以音聲傳播世界五大洲。宣揚佛教真、善、美,唱出佛教的慈悲和智慧,讓社會更加和諧,讓人、我之間的相處,更懂得尊重、包容


最愛你們的團長   信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STaipeiCho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