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達摩梵樂音樂會圓滿劃上句點,讓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兩個月之前接到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如常法師的邀請參與梵樂音樂會和佛光山梵唄讚頌團的演出,當時我是極為興奮又擔心。能夠再一次和佛光山梵唄讚誦團同台演出,這是何等榮幸,佛教梵唄和當代流行音樂匯集、結合,這是一件多麼巧妙安排、多麼不容易呀!以音聲供養大眾,與大眾結善緣,是台北佛光合唱團創團宗旨。

常法師問我合唱團會有多少團員參加 ? 我回答道:至少40位以上,結果經過幾堂課的練習和到松山寺與梵樂團的排練,看看大家那股凝聚力,就讓我很感動,大家為了任務使命必達的那種發心和精神,讓我讚嘆萬分,參與盛會的人數,也從40位一路增加,直到10月28日當日演出,確認上台的人數已達54位,這是何等不容易。

  指揮洪綺玲老師為配合這次任務,冀望我們有更好的表現,主動要求團員們如時間允許下提前下午四點開始練唱,帶著伴奏指導宜樺老師辛苦和我們一起完成使命,這份情感深深感動我心,尤其在松山寺的排練和國父紀念館下午現場的彩排,我們都見到指揮洪老師和宜樺老師的用心,不斷叮嚀和提醒,上台前最後一秒,她都緊緊捉住。

    大家表演結束後,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應該要放下表演後的成敗,但團長畢竟是凡夫俗子,想當然爾會去在乎著觀眾的感官和視覺、聽覺的感受,尤其是主辦單位,文教基金會對我們的演出後評斷、論述,要我都不去在意,還真的有點困難,默默的等待大家對合唱團的評語,我最在乎的就是不要給梵唄團帶來負面的減分,也就是不要影響梵唄團整體的水準。

  演出結束回到家後,就開始接受演出後的評價訊息,一致認為台北佛光合唱團的參與讓音樂會加分不少,增加光彩。29日下午接到文教基金會如常法師的電話,跟我們謝謝,他說:合唱團唱得很好,惠師父很歡喜,誇讚我們的服裝、搭配、歌唱音聲等整體的表現己達職業水準,尤其是女眾的服裝簡直像職業明星,非常耀眼很好看,這當然要特別感謝服裝名設計師洪秀女師姐的發心,特地為合唱團量身訂作、精心設計這套團服跟合唱團結緣,兩佰多萬元費用全由他發心。

    洪秀女名設計師特地為合唱團這套制服,特別命名為「浩瀚星雲」,她認為台北佛光合唱團,近年來不斷穿梭於國際音樂舞台,以音聲度眾與人結緣,合唱團一定要有一套能兼具水準、夠體面的制服,配合善美樂音歌聲才能襯托出無遠弗屆的大氣,才能真正代表佛光山台北佛光合唱團亮麗水準。

    幕後最大的功臣要特地感謝副總幹事梁督導,由於她和洪秀女設計師的交情,才能享有如此大禮。

  最後我要特別表達我對大家的敬意,感謝大家發心護持合唱團的團務,維護合唱團的團譽,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STaipeiCho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