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一次能參加韓國合唱比賽真的很感恩,美華契而不捨的報名成功才有今天比賽獲得第二名,為教建勳功為國爭光戎真高興能衛教作先鋒把大師的人間音緣推向國際舞台,希望能用聲音弘揚佛法與大眾結緣,讓大家都來信仰大師的人間佛教。
第一次參加比賽現場氣氛之寧靜,完全聽不到同隊的聲音,真的只剩下自己,若不是平常的練習基礎穩固,老師不耐其煩的教導,及我的用功,在歌曲的意境(例如:佛光山上殿宇的雄偉)當我在唱佛光山之歌時,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好感動喔!唱流轉時感觸良多,想想現在真的是是非不清的社會,只能靠自己心轉念頭轉,委曲求全,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唱浮生若夢更神奇了,想我(張素月)平身何德何能,可以站上這樣的舞台唱歌,整個人都溶入在歌詞裡,覺後空空無大千,都自在浮生夢中,此時我的眼睛泛淚光,我感動到想哭我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快快回來現場,唱完時我眼淚不聽使喚到自己掉下來,一顆顆好大滴喔!好感動好想抱同學哭在一起,感謝老師的教導有方,使我們在最重要的時刻,大家都變聰明了,走出舞台時老師走在我後方,轉頭跟老師說:老師謝謝你真的好感動,老師跟我點頭盡在不言中。
比賽開幕完了,參加友好音樂會第一場到社區禮堂去,有伊朗隊的美女,完全無伴奏,在台上打情罵俏,動作誇張,搞笑,聲音之優美,服裝的鮮豔真的好美好美如仙女下凡塵,給我的感覺外國人真的輪廓好深,眼睛好大,對我是初體驗
開幕典禮只有大開眼界可以形容,每隊唱歌永遠都笑臉,悲傷的也一樣,笑肌往上提,服裝亮麗演出太活潑了,真是震撼教育就對了。
友好音樂會有一場到天主教醫院與大眾結緣,真做到以聲音弘揚佛法,好高興喔!我們演唱弘法者之歌及佛光山之歌把佛光山的理念,八宗兼弘的的道場,傳教出去了,而且對方是天主教醫院的患者,病人真的需要關心與祝福希望再台灣能做到這一層,讓我們多盡點心回饋社會,我們太幸福了。
第四天終於可以出遊了,到陶瓷博物館,下午SHOPPING買到人參糖,最開心買了四大包回家還不夠結緣,第五天到通渡寺看到佛陀袈裟眼睛為之一亮,原來佛陀的衣服是這樣金黃色的綢緞,好莊嚴,由然生起敬畏之心,好想摸一摸感覺一下,在大殿以聲音供養大眾,我們唱佛光山之歌和點燈,能再韓國佛教殿堂唱佛光山之歌又有另一種感觸良多,如此宏偉的古剎,佛國之鄉我們依定上輩子有結好緣才會來到這裡,又回到佛光山的弘法四(在釜山的道場)剛好在興建,整棟現代化建築寺院繞一圈回來好美的庭院,在這裡有國語歌,歡迎歌,中國料理火鍋熱的烏龍麵香菇是我的最愛,想吃香菇麵想好久了,好像回到自己的家,感謝佛光山到處都有道場讓的胃暖和一下,感恩在感謝行堂的用心,一吃完馬上又補新的除了對家人有這樣的款待,要是在商家就沒有這樣好的服務。
由於初到韓國,食物美日都是泡菜蓋飯,還好有新娘子準備的紫米粽子鬆了一口氣,心想泡菜蓋飯要吃七天就頭大,到第三天唱完比賽我失聲了,真是不一樣的風俗習慣都不同,晚上沒有棉被導致有十來個感冒,四個發高燒,有同學腰閃到幫他貼酸痛貼布有拉肚子水份少了導致發燒,予以刮沙給退燒藥還有暈車一族狀況百出,還好有備藥心裏再想是我的福德因緣不夠,害大家受苦了真是抱歉。對於這次出遊有同學很聰明會求救於醫藥組現預防重於治療,有些不舒服還隱瞞的到最後都很難處理時才告知,我想只能給藥,其他就拜託佛菩薩保佑了,美華師姐您的膝蓋好了沒,給貼布會過敏,給藥不吃強烈的意志力,不要我幫忙提皮包,到最後一天我好心疼我說我要用搶的,皮包才給我提一小段,參訪到最後一站回程才吃下神經痛的藥,讓我又認識到美華的堅強個性。
到達釜山機場要回家了,通關組再辦通關時把發燒一組與沒有上班的分配在同一區塊,希望上班組能順利回到工作崗位上,有告知發燒的同學釜山時間6:00才可吃退燒藥,有三個人到達機場才5:30就把要吃了大家都害怕影響到其他同學需要關緊閉一星期,然而藥是時間性的,4小時過後又發燒時如何是好呢,阿、菩薩保佑啦!通通交給佛菩薩處理了。
在飛機上沒有睡著太興奮了,台灣我又回來了,我可愛的故鄉,同學全部都出關了,包括一位38度以上的淑珠後來我們討論時說官員已經下班了,也沒有再把關了,說知大家都平安到家了真是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STaipeiCho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